若萱.

挖坑绝不弃,有空就更文
喜欢各类原耽文学的萱萱
(已开学,不定时更)

【撒野、伪渣、某某联动】第三十二章

   蒋丞看到在沙发上坐着的贺朝,一瞬间石化了。

   贺朝怎么知道自己卖房子的?

    他居然还买了???

   贺朝看这人进门之后喊了他一嗓子就不动弹了,他想到蒋丞会惊讶了,但也不至于吓傻了吧。

    “蒋丞?过来坐啊”

    蒋丞直到走过去坐下整个人都还是懵懵的,他宁可现在是他在做梦,也不愿买他房子的是贺朝,他怎么会不明白贺朝的意思呢。

    “贺朝,你听我说,你不能买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蒋丞,你先听我说”

     贺朝就知道蒋丞不会接受。

    “蒋丞,我贺朝也算是个商人,我不会做让我自己亏损的买卖,也不是到处发善心谁都帮”

    “但你既然都卖房了肯定是因为顾飞对吗,你不向我求助没关系,我这也不是借你钱”

    “你卖房,我买房,咱俩现在只是单纯的买卖关系,我是你的买主,现在房价涨了想卖出去最少也得半个月一个月,你能等顾飞能等吗”

    蒋丞明白贺朝说的道理,但弄来弄去自己还是拿了朋友的钱,他怎么想都有点不得劲。

    “可是贺朝,我不能要你的钱”

    贺朝无奈地盯着他,把手里的房屋买卖合同递给他看。

    “合同中我又加了几条,我可以马上就全款买下房子,但是房子我不住,你和顾飞依然可以安心住着,你们按照合同半年付我一次房租就行,直到你们把房款交齐。我的蒋大律师,看看我写的还有什么问题吗”

    看着蒋丞还是有些犹豫,贺朝继续说道:“蒋丞,在这个偌大的城市,房子是你们俩的避风港,与其卖给别人你们去租房子再挣钱买一个新房,我这么做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?而且,顾飞就算恢复了出院后也需要休息,你忍心到处搬家折腾他吗?”

     贺朝这招感情牌打在了蒋丞心里。

      他忍心吗,他当然不忍心,他也不舍得就这样卖掉他们这个小家。

     贺朝说的没错,卖给他既能快速拿到钱,又不用搬家租房子,两全其美。

     本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,可蒋丞现在只觉得自己鼻子发酸,眼睛发涩,想哭。

     合同下方的签名处,乙方清清楚楚地写着‘贺朝’,蒋丞拿着合同的手都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 贺朝见他低头不说话,轻叹一口气,把笔递给他,“签字吧,之前你和顾飞也没少帮我,就让我也帮你们一次吧”

      蒋丞接过笔,在甲方处签了字。

      本就不好看的字,好像更丑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贺朝,你……你他妈哪来这么多骚操作啊”蒋丞估计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居然就这么失控地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操他妈啊……太丢人了

      这两天在这几个朋友面前丢老多脸了,怎么办啊叉指导,没脸见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蒋丞心里想着,但这眼泪就想开闸一样,怎么都停不下来,噼里啪啦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他的压力真的太大了,先是顾飞妈妈那边欠的债,紧接着顾飞出事,短短几天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他的身上,他都咬着牙撑着,可是顾飞的一句分手成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   他自认为自己挺坚强的,再艰难他也能忍。

       可现在……居然就这么直勾勾地在贺朝面前哭了,还他妈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贺朝一下子也懵了,他没想到蒋丞会哭,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,蒋丞?丞儿?你别哭啊”

      “没、没事,我就是有点激动”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止住眼泪,蒋丞都有点不好意思抬头看贺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叫什么事儿啊!

        贺朝见他终于不哭了,自己也跟着松了口气,除了小朋友,他还真没怎么哄过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蒋丞,你要是实在想感谢我,以后你有孩子了让他认我做干爹就行”

       蒋丞笑了笑,睫毛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珠,眼角微红,看起来又可怜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回去我让顾飞生一个认你做干爹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?不是你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死远点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又聊了会天,蒋丞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潘智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!!我听说奶奶出事了,怎么样了,严不严重,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潘智一看就是急得不行,都没控制音量,直接喊出来的,连贺朝都听见了他的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把手机离耳朵选了点才幸免没被震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小点声,我能听见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这边走不开,等过一阵我去看你们啊,爷爷你照顾好我奶奶也照顾好自己啊!!缺啥跟我说知道不!!!”

        潘智说着说着嗓门就大了,蒋丞气笑了直接开免提扔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我们这边有朋友帮着呢,没事儿”

      “哪个朋友啊我认识吗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认识,都是大帅比,你可以跟他打个招呼”

      贺朝被潘智那几声爷爷奶奶的震得一愣一愣的,蒋丞把手机推到他面前他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啊小兄弟,放心我们会帮蒋丞的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兄弟!我叫潘智你怎么称呼”

      贺朝顿时脑子里都是刚才那几声惊天地泣鬼神的“爷爷”,脱口而出道:“你可以叫我二爷”

      潘智:?????

      蒋丞乐翻了,直到挂了电话都没收住。



     医院病房内

     谢俞看着手机上贺朝发来的一句“搞定”,他终于放心了些。

      昨天蒋丞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后的状态就有些不对,谢俞抽空去问那个医生跟蒋丞说了什么,谢俞就猜到大概是资金周转上出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蒋丞卖房卖得挺突然的,但好在贺朝办事效率高,下手快,总算是赶上了。

      接下来就只剩顾飞的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“顾飞,把饭吃了吧”

       顾飞睁着大大的眼睛,可眼睛里没有任何颜色,没有光亮,没有生气,沉得像一潭死水。

      “谢俞,这两天谢谢你了,其实……我想出院,反正恢复得几率也不大,在这手术住院也是浪费钱,没必要的”

      谢俞把碗筷重重地放在桌子上,发出砰地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顾飞,我是医生还是你是医生。你要是信我,就乖乖在这住院等着手术,我说你能恢复你就能恢复”

      顾飞体会了几天被无尽的黑暗包围的日子,睡着了是黑的醒了也是黑的。

      他已经快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了。

     “谢俞,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亲眼看着我父亲死在面前,我母亲有着她的少女心根本管不了事,二淼又需要照顾,我只能自己扛过来所有的事,真的很累很累,我就想着,别让自己醒过来,睡吧睡着了就什么都不知道”

     “我就那样日复一日地过着一天又一天,那是真的看不到光亮的,直到丞哥出现了”

      “丞哥说,不会让我烂在那个地方,他要一直抓着我,把我带出来。我习惯了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”

       “上一次我跟丞哥说算了吧,是看到他为了给二淼治病边上学边打工,课余时间还要自学心理学,我看着他在那边都累瘦了,我就觉得我们是他的拖累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又是这样,我住院了看不见了,所有压力都给了丞哥,我不能再一次拖累他了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静静地听着顾飞说,顾飞说的很平静,可他却听出了里面那种痛苦和绝望。

      “顾飞,贺朝出事的时候你还记得你跟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吗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相信他,一直相信下去,别放弃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不相信丞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你是不相信你自己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飞愣住了,是这样吗……

      谢俞按着顾飞的肩膀让他躺下,一只手捂着他的眼睛,“闭上眼睛,听我说”

     “想想你和蒋丞高中的时候,他是不是曾在天台上跟你说过‘丞哥无处不在’,你俩曾一起上下学,一起上课,一起备战高考,蒋丞跟你说来顾飞,跟着光”

      “想想你们上大学的时候,异地恋让你们对彼此的思念更深,放假时一个归心似箭一个盼郎归,蒋丞每次挣到钱或者学到了治疗顾淼的方法,他都开心的跟个孩子一样”

      “想想你们工作以后,虽然每天忙于奔波,但回到你们的小家在温馨的灯光下吃着热腾腾的饭菜,互相诉说着这一天的开心或不开心”

      “顾飞,勇敢一点,日子长着呢,你和蒋丞的未来才走了一小部分”

      谢俞感觉自己的手心一点点湿了,他松开手,帮顾飞擦了擦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“丞哥……还好吗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他挺好的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沉默了一阵,谢俞知道顾飞也是聪明人,他说了这么多顾飞会明白的,现在只需要让他自己想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咚咚咚!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~辛苦啦,走,哥带你出去吃饭去,让大飞和蒋丞单独待一会”

      等贺朝和谢俞出去以后,蒋丞才快步走过去紧紧抱住顾飞。

     “丞哥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别说对不起,什么都别说,让我抱一会”

       顾飞也紧紧抱着蒋丞,搂着他明显又细了一圈的腰肢。

       真安心啊。顾飞心想。

      自从那天提出分手,蒋丞怕自己不想见他一直没有来,虽然谢俞他们也把自己照顾得很好,但他承认,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蒋丞。

      每次他问丞哥怎么样,谢俞几人都说没事挺好的,可顾飞感觉自己心里总是闷闷的,好像能感受到丞哥的委屈和无助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只有丞哥在自己身边,才能真真正正感到脚踩在地面的踏实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丞哥,我不会再逃避了,无论什么结果,我都跟你一起面对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会,像你一样勇敢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丞哥陪着你”

      我会永远陪着你,一起去触碰曾经的边界,一起去抓紧未知的将来。

     “丞哥丞哥丞哥”

      盛望有些焦急地冲了进来,甚至忘了敲门。

      “额……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”

       蒋丞放开环着顾飞的双臂,蜻蜓点水般亲了亲他的嘴唇,转身对盛望说:“没事,怎么了这么急”

      “丞哥,齐嘉豪刚才给我哥打了个电话”

      “嗯?齐嘉豪不是被关押了吗”

      “说是患了重病要求叫我们一面”

       蒋丞皱了皱眉,这人怎么还要死了呢?

       “别急,我打电话问问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0)

热度(3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