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萱.

挖坑绝不弃,有空就更文
喜欢各类原耽文学的萱萱
(已开学,不定时更)

【撒野、伪渣、某某联动】第三十一章

    江添和盛望不放心蒋丞自己在家,决定把这个喝多了的小迷糊带回自己家。

    开车到了家门口,盛望打开车门把蒋丞扶下车,江添锁好车绕过来,对盛望说:“我背他吧,望仔你先去开门,然后把客房的床铺一下”

    盛望拿着钥匙快速打开门走到客房,客房虽然经常空着,但两人每周都会打扫,一直很干净,这会要用也不需要怎么收拾,把被子拿出来铺好就行。

     江添背着已经睡着了的蒋丞进到客房,和盛望一起稳稳地让蒋丞躺在床上,帮他脱掉了外套和鞋袜,细心地盖好被子。

    “望仔,你看着他一会,我怕他想吐。我去给他弄杯蜂蜜水,喝下去能好受点”

    “嗯好,唉,不知道他和飞哥怎么了,刚才一直听丞哥说飞哥不要他了什么的,哥你说他俩不会真分手了吧”

      江添拿出一罐蜂蜜,走到厨房准备烧水,看着盛望担心地目光,说道:“我觉得不会。我想顾飞是觉得他自己可能以后都看不见了,暗无天日的治疗就像一个无底洞看不到尽头,顾飞跟我们不一样,他是坚强的不服输的,他这次跟蒋丞提出分手,应该是……不想拖累他”

     盛望更着急了,“可是……可是飞哥现在需要照顾啊,没有丞哥他肯定更难受,到时候不肯接受治疗怎么办”

    “所以啊,解铃还须系铃人,还得从他俩本人下手”江添抱了抱这只着急到炸毛的宝贝,安抚道:“没事,别担心,他们都舍不得彼此的,只是……需要顾飞勇敢一点”

     盛望看着蒋丞在梦里都皱着眉头的样子,应该是想到顾飞了吧。

     好像之前自己受欺负的时候,丞哥也像现在这样坐在自己身边陪着他。

    还跟他说“丞哥无处不在”。

    丞哥一直是发着光的,不仅是对顾飞,对他们而言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他身上散发着的勇敢和自信,总是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盛望正出神地想着,突然一阵来电铃声让他回了神。

    “嗯?不是我手机响啊,哥你手机吗”

    “不是,可能是蒋丞的”

    “啊对,刚才在酒吧我顺手把丞哥手机放我衣兜里了”

    找到蒋丞手机时对方已经挂断了,只有一串电话号码没有备注。

    锁屏页面有一条一个小时前发的未读短信。

    两人都不是窥探别人隐私的人,但这条短信的开头实在是让人觉得有问题。

    短信内容:蒋丞你们欠的剩下的钱能不能这两天……

    两人只能看见这些,均是一脸疑惑。

    顾飞和蒋丞欠债了?怎么可能呢……

    “哥,要打开看看吗”

    江添犹豫了一瞬,说道:“看看吧,如果真是催债的他们压力肯定更大,他俩又指定不会主动向我们求助,现在情况特殊,能帮就帮一下他们吧”

    盛望点点头,划开手机,“额……密码”

    “能指纹,轻点别把他吵醒了”

    两人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,盛望小心翼翼地捏住蒋丞的食指,按了上去。

    手机锁屏解开后,两人又连忙回到了客厅。

    短信内容:蒋丞你们欠的剩下的钱能不能这两天赶紧还给我们,最近这边老房子要装修等着用钱呢,你和顾飞不让我们再去找你们妈妈催债,但我们也是急用钱,也不是想逼你们,顾飞电话我们也打不通,已经给你们时间了尽量快点吧。

     江添拿过手机对着这个短信的号码拨了过去,对方很快接通。

    “喂,蒋丞啊你可算接电话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蒋丞,我是他朋友。我问你,顾飞和蒋丞还欠你们多少钱”

     “额,还差40多万,顾飞他妈妈之前欠我们两百万,他俩已经还了一部分了”

    两百万这个数属实给江添和盛望惊到了。

    他们都知道顾飞和蒋丞虽然也有不少存款,但那都是两人挣得辛苦钱,已经还了的一百多万应该是两人全部的积蓄了。

     江添拿着手机的手紧了紧,继续说道:“名字卡号告诉我,剩下40万我明天给你打过去”

    “啊?好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但我有一个要求,钱到账之后不许再找顾飞和蒋丞,也不要告诉他们是谁打的钱,就当你从地球上消失了明白吗”

     “明白明白……”

     挂断电话,把通话记录和短信删除。

    转过头江添对上了盛望红着眼眶盯着他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抱歉望仔,没跟你商量就擅自决定这40万……”

      盛望一听就知道他哥可能是误会了他的意思,急忙解释道:“哥我同意你这么做,我只是觉得飞哥和丞哥好不容易,辛辛苦苦赚的钱就这么打水漂了不说,飞哥现在还出事了,怪不得飞哥会说不想再拖累丞哥,怪不得丞哥突然这么崩溃”

      “哥,我心疼他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江添又何尝不是呢。

     他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,但好像自从遇到这几个人以后,无论是帮贺朝找到贺汐,还是决定帮顾飞蒋丞堵上窟窿,他都管了。

     也许这就是兄弟吧,平常见面就互损,真有困难了又没法这么眼睁睁地看着。

     我知道你们不会主动求助,那我们就用自己的方法帮助你们。

      “望仔,这件事先别告诉他们,至少等到顾飞眼睛恢复之后再说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他们发现了怎么办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让他俩给咱们打欠条呗,反正我们不催债,也不着急,他们还多少年都行”

      盛望噗呲一笑,飞快地在江添脸上亲了一口,“哥你真好,我就知道你是脸上看起来硬邦邦的其实心特别软”

      江添借着盛望亲他的姿势猛的把人按在沙发上,富有磁性的声音在盛望耳边说道:“那哥今天就让你知道,我下面更硬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蒋丞是被照进房间的阳光晒醒的。

     蒋丞选手醒过来的时候不光感觉头疼的很,还特别懵逼。

     我这是昨晚喝懵了走别人家来了?

     仔细看一圈,好像还有点眼熟。

     正坐在床上直发蒙,卧室门就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丞哥!你醒啦”

     看见盛望的脸蒋丞才终于反应过来了,昨晚好像隐约感觉有个人背着他,自己好像还说了一些乱八七糟的话。

     操了……昨晚的人不会就是江添和盛望吧。

    丢了个大脸啊……

    叉指导都挽回不了你的形象了啊蒋丞选手……

    盛望看着蒋丞脸色白一阵红一阵的,以为他不舒服,走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没发烧,怎么了丞哥,不舒服?”

   “应该是头疼了,昨天喝那么多呢,这是解酒药,吃完一会吃点饭能好点”江添一手拿着热水一手拿着解酒药也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蒋丞有点不好意思直视两人的眼睛,目光有些躲闪,“咳……昨天麻烦你们了,我没做什么……太过分的举动吧”

     江添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“没有,不过就是赖在酒吧不肯走非要顾飞来接你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不过就是我背着你你还蹭我,边蹭边喊顾飞”

    “啊这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过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 蒋丞感觉自己的脸已经熟透了,马上就能吃了,“别说了别说了,饶了我吧江博士,我已经够丢人的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江添没忍住轻轻笑了下,“行了逗你的,赶紧收拾一下吃饭吧”

     待江添从房间出去后,憋笑憋了半天的盛望一下子笑倒在床上。

     蒋丞哭笑不得地掐了把盛望的大腿,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丞哥对你的好都忘了是吧,还取笑我”

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丞哥你昨天其实……特别可爱”

     “滚蛋,可爱是形容我的吗”

     “那就……特别乖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别说了,求求了”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身为兄弟,我们可以一起笑一起闹,有好事想到我们的同时也希望有困难的时候也能想到我们。

     天塌下来我们顶着,等你们醒来看到的一定是一片蔚蓝的天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三人一起吃过饭,蒋丞要去医院看看顾飞。

    江添和盛望也准备去银行取钱给那些人打过去,当然这不能让蒋丞知道。

    两人开车把蒋丞送到医院,盛望笑着对蒋丞说道:“丞哥,遵从你的内心,我们都支持你”

    蒋丞一愣,随即明白了盛望的意思,也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不能放弃,至少现在不能!

    蒋丞走到顾飞的病房,顾飞已经睡着了,贺朝应该是去公司了,只有谢俞在这。

    “谢俞,辛苦你了,顾飞怎么样”

    “还好,就是情绪一直都有些低落”

     蒋丞看着日渐消瘦的顾飞一阵心疼,俯身轻轻吻了吻顾飞的额头。

     谢俞看这两人互相折磨的样子也有些着急,刚想说点什么劝劝,就被突然进来的护士打断了。

     “谢医生,病人的主治医生要找家属”

     “我去吧,谢俞,这两天麻烦你多照顾一下顾飞了,他现在……应该不想见我”

     谢俞点点头,他本身就是医生,知道怎么照顾病人,现在又被停薪留职不上班,倒也是有时间,照顾顾飞他是愿意的。

     看着蒋丞的背影,谢俞突然开口说道:“蒋丞,你也注意身体,瘦了”

     蒋丞微微一笑,“放心,我没事”

     来到医生办公室,医生跟蒋丞大概说明了一下顾飞的情况,脑部的血块必须尽快手术消除,最好也能尽快找到可以配型的眼角膜。

     “手术是肯定要做的,医生您能先告诉我大概需要多少费用吗,我得提前准备”

     “准备四五十万应该就差不多了”

     “四……四五十万?!”

     “嗯对,这已经是按最少的算了,住院打针吃药换药等费用是每天都有的,还有手术的费用”

    最后医生说了什么蒋丞都不记得了,他脑子里都是“四五十万”这几个字。

    从办公室出来,路过顾飞的病房,看着他短短几天就瘦得有些脱相的脸庞,手背上因为不停地挂针已经有些青紫。

    蒋丞站在门口紧紧握着拳头,他不能放弃救顾飞,绝对不能!

    对,筹钱,现在当务之急是筹钱!

   蒋丞快步往医院门口走去,迎面撞上了去打水回来的谢俞。

    “蒋丞?你去哪”

    “我有点事,麻烦你了谢俞,谢谢谢谢”

    蒋丞来不及多说,现在时间都是金钱。

    手术要尽早进行,他现在就算接大案子代理挣钱也来不及啊。

     家里的钱之前几乎都被掏空了,还有什么办法能筹到钱呢……

      蒋丞打个出租车回到了家,这个小家以前一进屋就有香喷喷的饭菜,顾飞会站在厨房露个脑袋出来温柔地看着他,跟他说一句“回来啦丞哥,今天有你最爱吃的大五花”。

      可现在,这个屋子冷冰冰的,明明才几天没回来,怎么一点温度都没有了呢。

     蒋丞坐在沙发上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属于他和顾飞的小家。

     怎么办……到底该怎么办……

     借钱吗,借四五十万?

     还有那些街坊邻居的四十万呢,再借得还到什么时候啊,难道自己和顾飞的下辈子就得还债度过了?

     蒋丞打开手机银行,看着上面仅剩的几千块钱,他只感觉自己浑身冰冷。

     手指在通讯录的每一个名字上划过,贺朝、谢俞、江添、盛望……

      他相信只要他开口这几个兄弟都会毫不犹豫地借钱给他。

      可他不想,这几个人是他要相处一生的朋友,不能轻易借钱,蒋丞看到过太多因为借钱反目成仇最后闹上法庭的事例,他不能这么做。

     蒋丞想了想,现在最值钱的恐怕只有这个房子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个房子是他和顾飞毕业后打拼了很久才全款买下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他还记得那天顾飞开心的像个孩子,抱着他原地转了三四圈,跟他说:“丞哥,我们有自己的房子啦,在这座城市我们终于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”

      这个房子有着太多太多他们的回忆,承担着太多他们的喜怒哀乐。

     蒋丞回到卧室拿出房产证,在这间不算太大的房子里走了一圈走一圈。

      他和顾飞好像在这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曾留下过欢爱的痕迹,翻云覆雨累了,第二天在床上醒过来看着顾飞充满爱意的眼神叫着丞哥,那段日子真好啊……

      要是顾飞知道自己偷偷把房子卖了,估计会很生气吧。

      想起顾飞炸毛的样子他就想笑,果然兔子急了也咬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对不起顾飞,等你好了你怎么骂我我都受着,丞哥不能没有你,丞哥必须救你……

      蒋丞咬咬牙,拿着房产证跑了出去,找到一家房产中介,打算卖掉这间房子。

      “麻烦写上急售,价格不能再低了,有人要买请第一时间联系我,谢谢”

     蒋丞没想到这个房子能卖的这么快,几乎是第二天中介就给他打电话说买家已经签了购房协议,要求跟他见一面。

     蒋丞心中疑惑,这个买主是不是太粗心了点,连房子都没去看呢就这么把合同签了?

     当蒋丞看到人的时候,他差点惊的没站稳。

      “贺朝?!!”




——

大飞和丞哥那么好,值得所有人的爱

大家猜的没错,正因为他们是视彼此为一生的朋友才不会主动去开口借钱

那就让这四个小天使用另一种方式帮助他们吧~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2)

热度(2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