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萱.

挖坑绝不弃,有空就更文
喜欢各类原耽文学的萱萱
(已开学,不定时更)

【撒野、伪渣、某某联动】第二十六章

    谢俞握住贺朝垂下去的手,把人往怀里紧了紧,每个人都在跟贺朝说着话,可是怀里的人始终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医者仁心,治病救人,他们医生被称为白衣天使可他们又不是圣人,就像此刻他最爱的人毫无声息地躺在他怀里,他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“哥……你看看我啊,没事了安全了,我们可以回家了……”

    顾飞抬起头,抹了把脸,冲着人群大声喊着:“救护车呢?!救护车到哪了!!”

    阿明带来的打手有60多个,刚才到达的援军已经将所有人羁押上车,阿明不停地回头目眦尽裂地看着谢俞等人,丧心病狂地喊道:“你们以为抓住了我就结束了吗,你们做梦!哈哈哈哈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人要灭了你们呢,你们等着!!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众人已经顾不上阿明说什么了,眼看着贺朝的呼吸一点点变得微弱,严峫拿出对讲机急忙说道:“救护车到了没有!!”

   “严队,救护车快到桥边了!”

    江停用手探了探贺朝的鼻息,“不行不能再等了,他身体太虚弱了,抱着他我们往救护车方向跑,这边路不好走车开进来会耽误时间”

   谢俞听了江停的话连忙就要抱起贺朝,要是在以前肯定没问题,但这几天自己生病身体本就虚,今天又打了一架,现在浑身发软没有力气,根本抱不动人。

   “谢俞,把贺朝给我”严峫蹲下身,尽量避开贺朝肩膀处的伤口,把人横抱起来。

   “操,这小子看着瘦可不轻啊”

    严峫把人抱稳之后,拔腿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众人紧紧跟着他,在这条河流之上,几个大长腿帅哥拔腿狂奔,这是一场比赛,一场从死神手里抢人的比赛。

    “救护车在那!我看到了!”

    “严队你还行吗,把人给我吧我还有力气”

    “到了到了!”

     直到把人抬上救护车,看着贺朝被推进急救室,众人才从手忙脚乱的状态里脱离出来。

    ‘急救中’这三个字谢俞几乎天天能看到,每次他穿着白大褂在里面治病救人,不管多么严重的病多么致命的伤,他的手从来都是稳的,因为他作为主刀医生就相当于决定了这个人能不能救得活,这几年从医,除了这次被停职的事故,他没有任何一次失误。

    可现在他坐在急救室外,里面躺着的是他最爱的最重要的人。

    这次不是他主刀了,他却感觉特别的慌,他好害怕贺朝就这么离开他了,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。

     江停坐在谢俞身边,搂着他的肩膀,“别担心,贺朝会没事的,他那么爱你,不会舍得走的,之前你选择相信他,那就一直相信下去”

     谢俞点点头,望着紧紧闭着的急救室们。

     哥,你一定会没事的,你看,所有人都在等你出来呢……



    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,急救室的门终于打开了。

   “谁是病人家属”

   “我是”谢俞急忙跑上前,“我是他爱人”

     医生愣了一下,很快反应过来,“抢救很及时,病人已经没有大碍了。不过他之前应该服下过剧毒药物,好在量不大,已经清理掉了,这种毒会使人头痛欲裂,尽管现在已经没事了,以后也要让他多注意休息,太过劳累会头疼的厉害。另外,肩膀处的伤也要多注意,养不好的话以后也难免会形成旧疾”

     谢俞感觉这几日自己的心脏都快疼出心脏病了,他心心爱爱的人被那些人折磨成这个样子,他们怎么能……他们怎么敢!!!

     盛望轻轻碰了碰谢俞的手,小声地在他耳边说道:“没事了俞哥,没事了,那些人会遭到报应的”

     谢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不能冲动,那些杂碎有法律制裁他们,现在贺朝还在等自己照顾,为了那些畜生不值得。

     贺朝转入病房后,众人总算送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贺朝醒来时看见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,肩膀处传来的阵阵刺痛让他清醒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哥,你醒啦,渴不渴,有没有哪里疼”

     四目相对,贺朝看见了谢俞瞳孔中穿着病号服伤痕累累的自己。

    谢俞的黑眼圈都出来了,眼睛里也满是红血丝,一看就是好久都没有好好休息了。

    贺朝感到一阵心疼。

    他终究还是没照顾好他的小朋友。

    贺朝轻轻拉住谢俞的手,勉强勾起一抹笑容,看着眼前这个满脸担忧的人儿,“小朋友,我没事了,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”

    谢俞坐到床边,把床摇起来一些让贺朝靠坐着,一把搂住他的腰,把头埋在贺朝的胸膛。

     这一刻两人谁都没有说话,贺朝环住他的小朋友,无声的安慰着他。

     谢俞感受着贺朝心脏的跳动,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。

    太好了……贺朝没事,他还在自己身边……

    贺朝感觉自己胸前的衣服有点湿了,急忙抬起谢俞的脸,果然,这张让他魂牵梦绕的脸上满是泪痕。

    “不哭了小朋友,乖,哥答应你,再也不离开你了,我们还有好多更远的地方要去呢”

    谢俞主动吻上了贺朝的嘴唇,两人拥吻着,尽情表达着这几日的牵挂和思念。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两人一愣,回头就看到门口坏笑着的六人。

     “贺朝啊,你这刚醒可得收敛点啊”

      这几个人什么时候来的,不会都看见了吧,谢俞的耳尖一点点红了。

     看着面前可爱的小朋友,贺朝心情大好,笑骂了一句:“滚蛋,我伤的是肩膀又不是肾”

      顾飞把饭盒放在床头,打开就散发出一股浓郁的香味。

     贺朝伸长了脖子,想看看顾飞做的啥,还没看到,就见顾飞又把饭盒扣上了。

    贺朝愣了一下,疑惑地问道:“怎么了,不是给我吃的吗”

      “想吃也行,看你表现”

     在贺朝愣愣的目光中,六人搬过小板凳围着贺朝坐了一圈,一脸严肃,仿佛贺朝才是那个被审讯的毒贩。

    “额……你们这是?”

    “贺朝,你没有什么要对我们说的吗”蒋丞说。

      这下贺朝明白了,自己瞒着众人这么大的事,确实该道歉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各位,我之前不该瞒着你们,我保证,下次绝不这样,要打要罚随你们,等回去了我请客,你们怎么宰我都行”

      江添冷冷地看着贺朝,说道:“贺朝,我们生气的是你不相信我们,宁愿自己去涉险也不肯让我们帮你”

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我不是不相信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还想有下次?再有下次我们这兄弟没法做了,直接绝交吧”顾飞语气也冷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啊?没有了没有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朝哥,我叫你一声哥就是把你当兄弟的,你就忍心让我们这群人担心着急,我本来想揍你一顿的,但怕俞哥心疼”

 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贺朝,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你上来就带我们玩个刺激的,要是真把我们当兄弟,等回去了就记得找我们,不然我肯定揍你”

      “一定的一定的,谢谢你啊邵湛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我呢,贺朝你肩膀受伤我胳膊受伤,咱俩算扯平了,不过就像湛哥说的,回去了你要是不找我们我也揍你”

      “胳膊伤的严重吗,医药费我报销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贺朝”蒋丞最为生气,“说说咱俩吧,我作为你的代理律师,你瞒我这么大的事我都可以直接撂挑子不干了,但谁让我把你当兄弟呢,你保护了我们,我就一定尽我所能帮你打赢这个官司,我说过,我要你以当事人的身份出庭坐在我旁边看着巴适成为过去”

    贺朝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自己,不光不生气,反而心里暖暖的。

    严峫一进屋就看见这副‘严刑逼供’的情景。

    “呦,醒了啊,感觉怎么样”

    “好多了,怎么样严队,问出什么了吗”

    “阿明交代了巴适集团和蓝金的事,顺着这条线查下去,应该很快就能查清楚了”

     “严队,阿明被带上车之前,说还有人要加害贺朝他们,是真的吗”许盛说道。

     严峫皱了皱眉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暂时还不能确定是他胡说的还是真的,但不管怎样,这次行动让他们受到重创,一时半会应该不会有新的行动,好好休息便是,有事及时跟我联系”

    “好了,我也该回去了,警局里还一堆事呢,看到你没事了我和江队也放心了,贺朝,你小子不错”严峫起身和众人告别,离开了医院。

     众人在病房里又审讯了贺朝一段时间,最终以贺朝不断地求饶结束了审判。

     乌云终会散去,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屋内每一个人的身上,是那么温暖又那么安心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贺朝你好好休息,我和许盛也要走了”邵湛和许盛站起身,不舍地看着众人,“那边有工作不得不回去了,这几天虽然惊险但跟你们做朋友很开心,等回去了记得找我们啊”

     告别了邵湛和许盛,病房里只剩下了最开始的六人组。

     李叔和萍姨也收到了消息,赶来病房看望贺朝。不仅是探望,贺朝又免不了被两位长辈一顿教训。

     看着贺朝不停道歉的乖乖的样子,谢俞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他的光又回来了。



    [顾飞:<视频>]

    [顾飞:《关于我去趟厕所他俩就腻歪一起去了这件事》]

    [江添:顾大厨去送食物了?]

    [顾飞:嗯,我和丞哥来的,饭菜在厨房呢,你俩和萍姨他们热一下吃]

    [盛望:吾甚贱,阅全篇,嘎嘎贱,阅两遍]

    [蒋丞: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]

    [蒋丞:<图片>]

    [蒋丞:《关于我亲眼目睹顾飞偷拍这件事》]

    [盛望:哈哈哈哈飞哥太可爱了这个造型]

    [江添:顾飞这算不算大冤种?]

    [顾飞:……江博士你绝对学坏了]

    [盛望: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飞哥,我刚教我哥的这个词,没想到用你身上了哈哈哈]

    蒋丞在医院走廊上笑的直不起腰,顾飞无奈地走过去把他扶起来,又恨恨地掐了一把他圆润的翘臀,“笑什么笑,我被塞了一嘴狗粮你还笑”

    “嘿你个狗操的玩意,掐的我生疼”

     蒋丞刚才笑的眼泪都出来了,顾飞看着这人水汪汪的大眼睛,蒋丞故作委屈地搭下了眼角,看起来像个委屈的小狗。

     自己还真是个狗操的玩意。顾飞心想。

      “屁股掐疼了?没事啊,老公给揉揉”顾飞坏笑了一下,伸手就要去揉蒋丞的臀。

      “滚蛋,你个臭不要脸的,大庭广众耍流氓是不是”蒋丞没好气地拍开顾飞的手,大步走进了贺朝的病房。

      顾飞在后面笑了笑,也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另一边,大楼内。

  “老板,阿明已经落网,巴适估计也难逃一劫”

    男子坐在落地窗前,手里拿着高脚杯,一脸气愤地骂道:“妈的,一群废物!这点事都做不好!”

   “贺朝呢?还活着呢?”

   “是的,老板,阿明没能除掉他”

   “呵,我就知道。贺朝这次能想到从阿明那里动手,肯定有什么人在帮他,应该不是谢俞”

    “老板,据我调查,贺朝找了一个律师,叫蒋丞,好像……挺厉害的”

    “哦?有多厉害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不清楚,据说是年轻有为……”

     男子‘啪’地一下摔了杯子,狠狠地拍了下桌子,说道:“既然他厉害,那就不能让他成为我们的绊脚石。律师嘛,都要挣钱吃饭的,去花大价钱收买他,这点事再做不好,你也给我滚!”

     “遵命,老板”

    男子面色阴沉地坐在窗前,随手接过电话,那边传来自家司机的声音,“大少爷,今天回家来跟老爷和夫人一起吃个饭吧”

   “行,知道了”

   “贺朝谢俞,咱们走着瞧”






严江和湛无不盛的客串暂时告一段落啦

下一步该虐虐飞丞了

大家能猜到那个男子是谁嘛~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40)

热度(3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